当前位置:首页>社区概况

2015年海达社区简介

来源:  发布时间:2015-12-21  分享到:

海达社区于2010年1月整合成立,是海勃湾区新华西街道办事处下设的4个社区之一。辖区东至人民南路,西至建设路,南至海达西街,北至新天地小区北墙,总面积约0.9平方公里。社区工作人员11人。

辖区现有114家企业,居民生活小区8个,共有住宅楼92栋。辖区现有居民5745户。辖区现总人口14439人,其中常住人口10411人,流动人口4028人。其中已婚育龄妇女3620人,60岁以上老人1404人,80岁以上老人144人海达社区现有在职党员248人,离退休党员241人,流入党员4人,特困党员6人,组织关系在社区的党员82人。党总支下设6个党支部,分别是康泰小区党支部,黄化小区党支部,新天地党支部,海达B区党支部,君睿小区党支部和美林湾小区党支部。居民中享受低保123户,214人,残疾人266人。辖区居民共有12个少数民族,其中蒙古族487人,回族237人,满族109人,朝鲜族5人,藏族2人,达斡尔族5人,彝族5人,布依族4人,土家族1人,壮族3人,黎族2人,苗族3人,少数民族共计 863人。居民信仰佛教20人,伊斯兰教142人,基督教64人

海达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,针对居民、辖区单位的特点,按照小区界限将辖区合理划分为14个一级网格,64个二级网格,还有320个三级网格,每个网格内居民约300户左右,人口约1000人,网格内的楼群纳入网格管理之中。每个楼栋选出一个楼栋长,形成居民委员会—网格管理小组—楼栋长为线条,辖区单位、业委会主任、物业公司积极参与,以社区党支部为核心的条块结合的社区管理模式。

社区活动室占地520平方米,并在管辖小区内添置适合老年人锻炼的健身器材,提升活动室的活动功能,丰富居民的文化体育生活。海达社区另建有文化娱乐室、图书阅览室、多功能活动室。图书阅览室共藏书3600册,供居民免费阅读。推广文化宣传橱窗和社区宣传画,增加了居民对文化艺术的热爱。

海达社区先后获得“无邪教创建工作先进集体”,“市级文明社区”,“自治区级廉政文化示范点”,“零家庭暴力示范点”,“全市党务公开标兵单位”,“全区党务公开工作先进集体”和“区级民族宗教示范点”等多项殊荣。


上一篇:新华西街道海达社区简介   下一篇:已是最后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