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>社区概况

新华西街道海达社区简介

来源:  发布时间:2018-08-08  分享到:


一、基本概况

新华西街道海达社区于2010年1月整合成立,辖区东至人民南路,西至建设路,南至海达西街,北至新天地小区北墙,总面积约0.9平方公里。辖区目前有居民6700户,总人口15459。海达社区党委“两委”成员共10名,其中书记、副书记、组织委员、宣传委员、纪检委员各1名。党委下辖7个小区党支部、8个非企业党组织,2个社会组织,现有党员196名配备网格员22人。社区党员活动室占地680平方米,有文化娱乐室、图书阅览室、多功能活动室。

二、党建特色工作

海达社区党委积极探索新机制,搭建新平台,加强基层党务建设。一是成立社区“党群服务中心”,建设“组织生活室”,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,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、有效化,打造党员群众学习、培训交流平台,展示党的革命光辉历史。二是成立“协会之家”,发展社会组织孵化平台,搭建多方联动平台机制,实现社区治理,共建共治共享。三是“网格化管理 组团式服务”,达到“精细化服务、责任化分工、亲情化引导、多元化参与、法制化治理”的目标,形成“网中有格、按格定岗、组(党小组)在格上、事在格中”的基层党建新模式,实现对居民群众,点对点、面对面、人对人的精准化服务,提升社区党委组织力,构筑党建大格局,实现社会服务零距离,社会管理全覆盖,居民诉求全响应。

海达在“暖心党建”和“党群之家”基地建设和发挥作用下,以促进党员再教育和经验交流为目的,拉近整个社区党群关系发挥好党员的先锋作用,把创新工作抓紧抓实抓好,调动居民群众的积极性,使党员群众的素质整体提高,社会综合治理和谐发展。

三、急需解决的问题

1.海达社区“党群之家”教育基地设计已经完成,需要提供资金保障开工建设。

2.社区平房区目前暂无拆迁计划,为提升居民居住环境,需对海达街一街坊、二街坊主巷道需要进行亮化,海老铁路沿线地面进行硬化,海达街二街坊平房区需整体进行硬化。


海达社区外观

一楼大厅

党员活动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