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>工作动态

新华西街道海达社区开展守护居民“舌尖上的安全”食品安全督导宣传活动

来源:  发布时间:2023-11-16  分享到:

为做好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,筑牢食品安全防线,守护居民舌尖上的安全。11月16日,新华西街道海达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督导宣传活动。

活动中,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食品经营店铺进行巡查督导,对照主体任务清单查看店内环境卫生是否达标及有无过期、三无食品、消毒清洗记录等情况,并对店铺的营业执照、食品经营许可证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相关证件进行检查,同时叮嘱商户要严格遵守《食品安全法》和各项规章制度,杜绝售卖三无、过期、变质食品。严格按照要求对餐具、饮具进行消毒,自觉提高安全责任意识,强化人员培训,严格把控进货渠道。

在督导过程中,工作人员还向辖区居民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单,引导他们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,共同关注食品安全问题,做到理性消费,避免食品浪费,共享食品安全建设成果。
   下一步,海达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,营造关注食品安全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,努力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格局,共同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,守护居民“舌尖上的安全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