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>工作动态

新华西街道海达社区开展“我为群众办实事, 法律服务零距离”活动

来源:  发布时间:2022-08-01  分享到:

为深入推进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,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,提升居民的知法、懂法、守法、用法能力,推动社区法治建设,近日,内蒙古坤泰律师事务所到海达社区开展“我为居民办实事,法律服零距离”法治宣传活动。

活动以讲座的方式开展,律所工作人员佩戴绶带在活动现场周围,向周边群众发放中国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《民法典》宣传册,重点宣传《法律援助法-残疾人篇》、《法律援助法-未成年人篇》防诈反诈、民间借贷等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。

“身在法治社会,学好法律对我们百利无一害,不仅能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,也能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。”社区居民拿着宣传册表示,法律宣传进社区活动十分贴近生活、贴近实际,使他受益匪浅。

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70余份、受众30余人,用科技手段学好法律。接下来,内蒙古坤泰律师事务所将多形式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,进一步扩大宣传受众的辐射范围,使更多群众从中受益,让法治宣传深入人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