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>工作动态

新华西街道海达社区开展“我帮你过春节 关爱独居留守老党员”春节志愿服务活动

来源:  发布时间:2022-01-21  分享到:

春节临近,为了让独居老人在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中过上一个幸福、温暖、祥和的新春佳节,1月21日,新华西街道海达社网格员、志愿者自行组织亲自上门为独居老人打扫卫生。

 家住海达社区二街坊40#8号韩叔叔,今年80岁,是社区今年7.1表彰的一名50年老党龄的党员,子女长居外地,老人独自居住,前几年发生意外身体一直不好,家中繁重的体力活已明显力不从心,像打扫卫生、清洗抽油烟机、擦玻璃等也成为了的一件"麻烦事",大家考虑到这些情况后,自主的拿着抹布、前来老人家给老人打扫卫生、他们有序的帮老人清洗厨房、擦玻璃、拖地板、洗马桶、在打扫卫生的过程中还主动和老人聊天、对老人嘘寒问暖,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,告诉老人遇到困难可以随时给社区打电话,话说谈心,让老人感觉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!

经过几小时志愿者的打扫,当老人看到家里焕然一新,整洁有序时非常高兴,非常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对的关心和照顾,激动地说:"今年可以过一个干净、清爽的新年了"看着老人开心的样子,大家更加欣慰!